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可能很多女性都听说过子宫肌瘤,但是却不太清楚具体什么是子宫肌瘤。其实,子宫肌瘤有很多类,其中包括浆膜下肌瘤、子宫颈肌瘤、肌壁间肌瘤、黏膜下肌瘤等,顾名思义,肿瘤一般会出现在子宫颈、浆膜下、肌壁间、黏膜下等地方。因而子宫肌瘤的具体症状也会因为这些部位的不一样,从而表现出不一样的症状。具体如下:

1、浆膜下肌瘤。浆膜下肌瘤是一种较常见的一种子宫肌瘤症状类型。肌壁间肌瘤向浆膜发展,并突出于子宫表面,与浆膜层直接接触。如突入阔韧带两叶之间生长,即为阔韧带内肌瘤。

2、子宫颈肌瘤。子宫颈肌瘤主要出现在子宫颈位置,有时还会**盆腔。因其生长部位较低,容易嵌于盆腔内,产生**症状,这类的子宫肌瘤手术切除困难,易损伤输尿管、膀胱,但比较少见。

3、肌壁间肌瘤。这种比较典型,发生几率比其他类型相对高一些,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子宫肌瘤。常见于子宫肌瘤初发时,肌瘤位于子宫肌壁内,四周均为肌层所包围。

4、黏膜下肌瘤。主要在宫腔内出现,会影响女性怀孕。黏膜下肌瘤约占10%左右,是肌壁间肌瘤向宫腔内生长,突出于子宫腔内,与黏膜层直接接触形成的。会使子宫腔逐渐增大变形,并常有蒂与子宫相连,如蒂长可堵住子宫颈口或脱出于**内。

5、子宫出血。这是恶性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大多数或一半以上的患者都会有此症状。其中以周期性出血占较多,约2/3;而持续性或不规则出血占1/3。

所以,对于已经患上子宫肌瘤的女性,一定要分清楚子宫肌瘤的类型,弄清楚不同类型的子宫肌瘤的不同症状,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从而缩短*疗周期,如果没有搞清楚每种子宫肌瘤类型的症状,就盲目*疗,往往会适得其反。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