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理子宫肌瘤患者身体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平时就是要学会时刻留意关注保养自己的身体,一旦身体机能发生问题,例如感染疾病,就更要对自己好一点。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肿瘤,一般情况下,很多女性都会选择药物*疗,或者是手术*疗。但是,面对这种良性的肿瘤,我们还可以选择食补调理自己的身体。而*疗子宫肌瘤主要是从气滞、血气和痰湿三方面入手,因而有什么事物适合子宫肌瘤患者食用调理的呢?

1、益母草红枣瘦肉汤。所需材料:益母草和红枣各20克,枸杞10克,猪瘦肉180克;盐,鸡精,料酒各适量。做法:*先将红枣洗净切开,去核,猪瘦肉洗净切成小块备用。然后向砂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益母草,枸杞,红枣,瘦肉块,淋入料酒搅拌均匀,烧开后用小*煮30分钟,至食材熟透,放入盐,鸡精调味。*后将煮好的汤料盛出,即可食用。

2、紫菜莴笋鸡蛋汤。所需材料:紫菜50克,鸡蛋2个,莴笋100克;盐,鸡精,食用油适量,葱花,蒜末各少许。做法:*先将鸡蛋打入碗内打散,莴笋洗净切成片。然后用油起锅,放入蒜,莴笋,翻炒均匀,加入盐,鸡精炒匀调味,再向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鸡蛋,紫菜,用中*煮至食材熟软,加入盐,鸡精,拌匀调味。*后将煮好的汤料盛出,装入碗中,撒上葱花即可。

3、菠菜银耳汤。所需材料:菠菜120克,水发银耳180克;盐,鸡精,食用油各适量。做法:*先将银耳洗净再撕成小块,菠菜洗净切成段。然后取一干净的锅,往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放入银耳,食用油,用中*煮5分钟,至银耳熟软,加入盐,鸡精,搅匀调味,放入菠菜煮至熟。*后将煮好的汤料盛出,装入碗中,稍凉后即可食用。

4、香菇鸡腿汤。所需材料:鸡腿100克,鲜香菇40克,胡萝卜25克;盐,料酒,鸡汁,食用油各适量。做法:*先将胡萝卜,香菇,鸡腿洗净切好,烧开水,倒入鸡腿氽去血水,捞出备用。然后用油起锅,放入香菇丝,翻炒片刻,倒入鸡腿,淋入料酒,再加点清水,放入胡萝卜片,翻炒片刻,倒入鸡汁,盐炒匀调味,煮开后用小*继续煮至熟透。*后盛出汤料,放在碗中即可。

当然除了以上几种,还有更多食材如各种水果,有利于子宫肌瘤患者进补的。其实除了食补调理患者的身体,适当的运动,劳逸结合,防止过度劳累和压力过大,都是有利于患者身体机能的调理,除此之外,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纵欲乱性,这样才能更好地调理修复身体。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