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子宫肌瘤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一种女性生殖系统疾病,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未育、性生活失调和性情抑郁的女性中患病居多。子宫肌瘤目前已经成为很多女性朋友的敌人,但由于的症状不是特别明显,也不会给身体带来多大的不适,很多患者对自身疾病一无所知,甚至都不知道是如何引起的。

子宫肌瘤是一种的良性肿瘤,导致发病的*普遍原因是激素分泌过于旺盛,未育、性生活失调和性情抑郁的女性往往更容易内分泌紊乱,导致激素分泌过剩,从而患上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少数表现为月经周期不正常,白带增多,**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症状等症状。

尽管子宫肌瘤是妇科的常见病,也不会给身体带来多大的不适,但如果不及时*疗,子宫肌瘤生长较快,容易造成相对供血不足,当供血不良时,可以发生不同变性。肌瘤愈大,缺血愈严重,则继发变性愈多。此外子宫肌瘤患者易出现许多并发症,如肌瘤变性、肌瘤扭转、感染化脓、肌瘤恶性变等。

子宫肌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保持平和的心情。患病女性平常很容易感到疲惫,工作的时候打不起精神,脸色也比较差。因此,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要学会自己调节情绪。另外,患者应注意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多吃玉米、豆类等营养丰富的五谷杂粮,少吃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此外,注意卫生是预防一切疾病的*要工作,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除此之外,还需要勤换内衣**,注意通风透气,更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洁净,及事后的护理。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