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肥大对怀孕有影响吗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我这病能怀孕吗,对以后生产有没有影响”?这是许多子宫肥大患者经常问到我的一个问题,也是大家*关切的问题,今天在这里统一为大家做详细解答。

*先,子宫肥大,是指子宫均匀增大,它的基本病理改变是子宫肌层内平滑肌细胞及血管壁的变化。子宫呈均匀增大,肌层肥厚达2.5~3.2cm。切面呈灰白色或粉红色,硬度增加,纤维束呈编织状排列。动静脉明显扩张,在新生的血管周围有成团的弹力纤维增生。伴有不等程度子宫出血的一种疾病。主要临床症状为白带增多。另外,由于结缔组织增生及炎症沿宫颈旁或经宫骶韧带向盆腔扩散,有时会伴有腰骶部疼痛或**坠胀感。

宫颈肥大是慢性炎症长期刺激的结果,其发病特征是宫颈组织发生充血、水肿;宫颈腺体出现增生;宫颈管受周围增生组织的挤压而不断排除粘液。实际来讲,只要宫颈肥大程度未发展到糜烂的地步,就不会对子宫构成威胁。尽管如此,平日里也要注意生活卫生及个人保养,来预防这种妇科疾病。

其实慢性宫颈炎症并不会影响怀孕,但一直放任下去则会引起子宫内膜炎、输卵管卵巢炎、输卵管粘连(或阻塞),*终导致女性不能怀孕。但此时不能怀孕,已不是宫颈肥大的直接后果,而是宫颈肥大恶化之后的间接影响,是长期疏忽大意的结果。为防此弊,平时除了要注意清洁之外,还应注意饮食进补,以提高身体抵抗力。

虽然宫颈肥大并不直接影响怀孕,但对于孕妇来说,平时不仅要注意生活卫生及个人保养,孕期还需定期到医院体检,倘若此时患有宫颈肥大症,那么对日后的分娩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预防疾病要从点滴做起。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