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子宫肥大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肥大是子宫均匀地增大,这时肌层肥厚可以达到2.5cm至3.2cm,伴随着变硬的情况发生,切面的颜色是灰白色或是粉红色。此时,静脉扩张十分明显,大量弹力纤维围绕新生的血管增生,还可能有程度不同的子宫出血症状。子宫肥大的临床表现通常为白带增多、腰骶部疼痛或是会阴处有坠胀的感觉。患有子宫肥大应该如何进行*疗呢?

子宫肥大的常见病因有多产妇的子宫肌层内弹力纤维组织增生;卵巢功能障碍,此时雌性激素激增,造成子宫的肌层肥厚;由炎症引起;由于盆腔淤血引起的子宫结缔组织增生;外来病原体引起子宫肥大。

当患者发现月经量多且持续时间过长,月经周期缩短等症状时,要检查是否患上子宫肥大。导致子宫肥大的原因有很多,此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B超检查或诊断性刮宫探查宫腔,来确定是否患有子宫肥大。在判断是否患有子宫肥大时,还应该注意与子宫腺肌病、子宫内膜癌等疾病区分开来。

当患者确定患有子宫肥大,应如何进行*疗呢?*先一定要与医生够沟通,谨遵医嘱。一般情况下的子宫肥大主要考虑保守*疗的方法,可以通过吃**的方式线控制多经的症状,逐渐改善全身的情况;另一方面,用雄激素进行*疗,可以减小过程中的流血量。当控制了基本的症状后,可以改服用中成药继续巩固*疗。物理疗法也是一种较好的选择,如STG高频电波技术,它不仅*愈率较高,还有较低的复发率,能够很好地保护患者的宫颈。如果发现保守*疗无法起到作用是,可以考虑做全子宫切除的手术。但患者年龄在50岁以下,且卵巢正常,应该保留子宫。

所以,当女性患有子宫肥大时,应及时就医,做相关检查,弄清楚自身子宫肥大的病因,并配合医生进行*疗。目前有保守*疗、物理*疗和手术*疗的方式,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疗。*疗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相信一定能*愈。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