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东西可以帮助恢复子宫肌瘤呢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大多数没有症状,少数表现出的症状为**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等。比如说发生蒂扭转或者其他情况时引起的疼痛。本病确切的病因尚未明了,现代西医学主要是采用性激素*疗法或者是通过手术*疗,目前还没有其他理想疗法。中医**指出,*疗子宫肌瘤,需要做到消瘤不忘止血,止血不忘消瘤,并且得兼顾调理卵巢功能。用药不可猛攻峻伐,以免损伤元气。此外中医食疗有助**,可预防子宫肌瘤。

一、子宫肌瘤患者应注意事项:

1、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2、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1次。

3、避免再次怀孕。

4、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5、不要额外摄取雌激素,绝经以后尤应注意,以免子宫肌瘤长大。

6、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7、防止过度疲劳,在经期时应特别注意休息。

二、缓解子宫肌瘤适宜吃的水果,因为水果中富含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是极有好处的。但并非所有的水果都适合食用,尤其对子宫肌瘤患者而言,在食用水果的类别上一般是没有特殊要求,也就是说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食用。

1、冬季**苹果、橘子、香蕉等水果,因为这些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2、平时可以多吃酸梅这种水果。因为酸梅中含有许多活性物质,这可以让子宫肌瘤缩小,是子宫肌瘤患者最应该吃的水果了。

3、夏季**甘蔗。甘蔗水分多,具有丰富的营养,有助于利尿通肠,清热解毒。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对于我们来说是即为重要的,好的饮食能辅助*疗疾病,相反会加重疾病的产生。通过饮食上来*疗疾病,来达到抑制作用。不管是在饮食上还是在生活习惯上,我们都要时时注意,从而做到预防,防止疾病加重。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