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切除后应该怎样保养?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是女性身体的主要特征,也是女性生殖器的一个重要器官!女性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都是子宫的一大功劳,子宫位于骨盆腔**,在膀胱与直肠之间。子宫正常稍向前弯曲,前壁俯卧于膀胱上,与**几乎成直角,位置可随膀胱直肠充盈程度的不同而改变。子宫不仅是孕育胎儿的重要器官,还是女性很重要的性征之一,是女性激素作用的靶器官。所以子宫切除是每个女性都不愿遇到的情况,子宫切除后会给女性带来一系列的后遗症。那么女性切除子宫后又该怎样来保养呢?

一、术后不可以吃油腻性的食物:因为吃油腻性的食物会引起很多脂肪的堆积,脂肪过多会造成伤口不易愈合,对细菌抵抗力减弱。

二、增加摄入蛋白质:术后患者要选择富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包括鱼、肉、豆、蛋、奶类,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患者的伤口愈合,增加体力,还可以多选择鱼类食品,因为鱼肉是*容易消化吸收的肉类,所以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鱼肉来吃。

三、适量的吃一些蔬菜水果:因为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帮助病人的伤口愈合,增加身体抵抗力。

四、 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如洋葱、高丽菜、甘榄菜、豆制品等。

五、如果患者手术是子宫全切除的话,就应该禁止性生活3个月并且避免过于受累,3个月后**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手术后6-8周内避免提重物超过3公斤、弯腰取物及爬楼梯,可适当使用束腹带。3个月内勿久坐、长途旅行、避免瑜珈及韵律舞等易增加腹压的运动,以免造成骨盆腔内出血。

女性手术后一定要保持愉快、开朗、乐观的心情,不可给自己的身心增加压力, 全子宫切除术后,有的女性会担心切除子宫是否会衰老的比较快,其实女性特征是靠卵巢分泌雌激素来维持的,子宫只是孕育胎儿的重要器官之一,患者无生育要求时,由于病变仅切除子宫而保留卵巢,仍能维持女性的正常生理功能,并不会加速衰老。

标签: 子宫切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