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水果中包含多种营养物质,味道鲜美,男女老幼,人人都喜欢吃。很多人认为,水果属于生冷的食物,产妇怕着凉,生冷的水果吃了对身体没有好处,孕妇适当食用些水果,不仅能补充营养,促进消化,并且补充一些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某些水果还有一些特殊的医疗作用,对于孕妇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孕妇宜适当的水果,这里特别**一下几种水果。

香蕉:香蕉中含有微量元素钾,钾元素具有降血压的功效,可以保护心脏和血管内皮,对于在妊娠期血压高的孕妇有非常好的帮助和保护作用。同时香蕉中还有丰富的叶酸,叶酸能降低胎儿畸形的概率。但是在食用香蕉的时候注意不能空腹,空腹食用容易损坏胃粘膜。

苹果:苹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这些可以防止孕妇因为饮食过度而发生的肥胖,还能调节孕妇的肠胃功能,改善孕妇常有的便秘、拉肚子现象。同时苹果中的酸味还能有效缓解怀孕初期的孕吐反应,还有早期的不思饮食症状。孕妇在吃苹果的时候要注意清洗干净,多数苹果为了保鲜,都会在果皮上打蜡,对身体不好。

草莓:草莓中含糖种类多,包括蔗糖、葡萄糖和果糖,还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苹果酸、柠檬酸、烟酸和矿物质钙、镁、磷、钾、铁等,这些元素不仅使孕妇和胎儿的免疫力得到提高,减缓皮肤的衰老,还可以缓解由怀孕引起的妊娠糖尿病、妊娠贫血等症状。草莓在吃之前一定要先用清水冲洗几分钟,然后再在盐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因为草莓是在地上生长的水果,上面有很多的农药和细菌。

还有很多对孕妇身体有益的水果,包括葡萄、猕猴桃和秋梨等等,这些水果里也多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但是都要合理饮食,不可过多食用。

标签: 孕妇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