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子宫肌瘤应该怎么办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子宫肌瘤已成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大部分的中年女性都会遇到此类疾病。子宫肌瘤不仅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常见的肿瘤之一。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被子宫肌瘤所困扰,而体检普查也可发现子宫肌瘤的人数呈线性上升。得了子宫肌瘤应该怎么办,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应该采取怎样的*疗,是我们接下来要探讨的问题。

*疗的方法有两种:

一是药物*疗:可用的药物有*****、米非司酮、达那唑、他莫昔芬和雄激素等等。

二是手术*疗:对于内科*疗无效的患者,或是肌瘤严重影响到患者正常生活的,就可以采取手术*疗。

下面我们主要介绍一下手术*疗方法,让大家对于手术*疗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不要感到惊慌和害怕。子宫肌瘤的手术*疗包括肌瘤切除术和子宫切除术,医生会按照患者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术式。

(1)肌瘤切除术 肌瘤切除术是仅切除肌瘤而不切除子宫的手术,主要那些希望保留生育功能的年轻患者。如果肌瘤比较大,生长又比较快,还会**到其他脏器,但是没有发生恶变的患者,就可以采取这种手术方法。

(2)子宫切除术 对于没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如果她的症状非常明显,而且肌瘤还有恶变可能,一般医生会建议将子宫切除。子宫的切除又可以分为子宫全切和次全切。如果患者年龄较大,就以全子宫切除为宜。

无论是那种手术方法,都应该做好严格的术前检查和准备,排除相应其他恶病质的可能。根据每个患者不同的身体状况作出相应的评估,选择*适的*疗方案,提高预后质量。

子宫肌瘤是常见疾病,在面对病情时,大家要做到正确的判断和冷静的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只要按照正确的*疗方法,谨遵医嘱,把子宫肌瘤对身体的损害降到*低,它就不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再加之正确的*疗方法,就一定可以战胜它!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