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会引起子宫肌瘤吗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如果没有很好的避孕措施就会有意外怀孕的情况,可是意外怀孕之外因各种原因又不能正常的生下来,因此好多女性都会选择不同的人流方式进行终止妊娠。但是身体在不久之后出现了子宫肌瘤,让患者的月经一点不正常了,不但月经周期有变化,还引起了月经量特别多,还偶尔伴随着痛经的症状出现呢。可是人流之前不长肌瘤,这人流手术之后一段时间不但月经不调,同时也出现了子宫肌瘤,真担心是人流才引起的子宫肌瘤。

1.一般情况下人流是不会导致子宫肌瘤发生的。不过子宫肌瘤发生的原因还不是特别明了。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子宫肌瘤主要是依赖于激素生长的良性肿瘤。偶尔一两次的人工流产对女性的身体不会造成严重的健康影响。但是总会对子宫有影响的。像一些人流过后的并发症还是会伴随着人流过后的女性朋友的。

2.人流虽然不会直接导致子宫肌瘤出现,但是也会引起女性的月经失调,一般在人流术后大概会有半年的时间,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的情况,并且月经还不准时,不过大概半年过后会慢慢的**。如果是手术中没有将子宫内胚胎组织处理干净的话,可能还会引起出血和下腹痛,这样还可能要进行清理宫腔。

3.人流过后会有子宫出血的症状出现,不过出血量一般不大,如果是出血量大的话可以进行药物控制。一般流产后出血会在几天内自然停止,如果出血量像月经那样多还持续不断的话,那可能是流产不**还引起了感染。这时候需要马上进行*疗。

4.宫腔粘连大多会是因手术时损伤宫颈和宫腔所引起的。如果宫腔粘连得不到及时缓解,那就可能会引起闭经症状,还会在月经来潮的日期小腹明显疼痛。这样也会引起女性不育的症状出现。 总体说来女性人流手术不会直接引起子宫肌瘤的症状出现,但是多次反复的人流会对女性的子宫带来一定的伤害,还可能因此会有不能再孕的症状。因此平时还得注意避孕措施,避免和减少意外怀孕的机会,这样减少人流次数也会避免对女性子宫和身体的伤害,再就是平时有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能情绪特别激动,还要注意健康的饮食,这些都是预防子宫肌瘤发生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