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需要手术吗?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在多数女性朋友的印象中还是比较深刻的。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临床上得此病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因此广大女性朋友都开始了解,关注子宫肌瘤方面的情况。其实,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的一种良性肿瘤,患者病情程度,肌瘤近期发展速度不一样,所表现出来的临床症状及适合*疗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那么,一般情况下,肌瘤患者需要怎样*疗呢?患上子宫肌瘤了需要做手术吗?今天,咱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下这方面的情况。

临床考虑,子宫肌瘤与女性体内各项激素分泌失衡导致内系统分泌紊乱有很大的关系,子宫肌瘤患者病情不同,症状也不**一样。一般情况下多表现在月经的异常改变,腰腹部酸胀不适,疼痛,**周边下坠,甚至排便,排尿功能障碍,少数患者自己去摸的话有可能会在下腹部摸到异常肿块。具体患者的病情程度,表现出来的临床症状不同,适合的*疗方式也是不同的。

一般情况下,如果肌瘤数值不大,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肌瘤没有增大,增多的现象,可以先不用手术,先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保守*疗一个阶段,*疗期间随时观察肌瘤的发展情况;如果肌瘤数值比较大,并且正在明显,影响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建议*好是遵医嘱去做,尽早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术后再巩固*疗,尽早把病情***愈。

综上所述,就是今天所说的子宫肌瘤的一般情况。因为病情随时都有可能变化发展,所以建议患者一定要多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尽早针对自己病情遵医嘱去*疗,定期复查,随时观察子宫肌瘤的发展状态。平时饮食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少吃,少吃含有激素成分的影响品及减肥产品,保持一个好的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切忌大喜大怒,尽量少干重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