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病状演变进程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初期大多数都没有显著病状,也没有特殊体征,与慢性宫颈炎无显著区别,只要出现对应的病状者,其病程能够发展到中晚期。下面介绍宫颈癌从初期到中期演变过程所并发的状况,以便初期发现,早日*疗。

1、**分泌液变多:绝大多数宫颈癌病人有各种程度的**分泌液变多。初期因为癌的存在刺激宫颈腺体分泌功能亢进,产生粘液样白带,伴随着癌瘤的发展,癌组织坏死脱落及继发感染,白带变混浊,如淘米水样或脓样带血。

2、**无规则流血:初期症状为小量血性白带及接触性**出血,患者常因性生活或排便后有小量**出血前来就医。对停经后出现**出血者,应注意寻找起因。宫颈癌**出血通常极不规则,先少后多,有时多有时少。菜花型流血早,量亦多,后期癌肿侵蚀大血管后,可引发致命的大批量**出血。因为长时期的反复流血,病人经常继发贫血。

3、疼痛:为后期宫颈癌的病状。产生疼痛的因素,主要是因为盆腔神经遭到癌瘤浸润或**。若闭孔神经、骶神经、大血管或骨盆壁受累时,可引发严重的疼痛,有的时候往下肢放射。其他致痛原因为:宫颈管内被癌瘤堵塞,宫腔内分泌液引流不顺畅或生成宫腔积脓时,出现下腹部疼痛;癌瘤侵犯宫旁组织,输尿管遭到**或浸润时,可引发输尿管或肾盂输尿管积水,产生胀痛或痉挛性下腹部一侧或双侧剧烈疼痛;癌瘤**髂淋巴、髂血管使回流受到阻碍时,可表现出下肢肿胀和疼痛。

4、**炎:是女子的性生活器官,又毗邻尿道和**,倘若不注意个人卫生和性生活卫生,十分容易遭到细菌等病菌的入侵而引发感染发炎。

5、其它病状:晚期宫颈癌侵犯膀胱时,可引发尿频、尿痛或血尿,以至发生膀胱**瘘。如双侧输尿管受压堵塞,则可引发尿闭及尿毒症,是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癌瘤向后蔓延**或侵犯直肠时,经常有里急后重、便血或排便困难,以至生成直肠**瘘。

温馨提示广大的您贵姓朋友如有以上情况及早到医院检查,做排除宫颈癌的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及早*疗。:宫颈糜烂是个动态的发展过程,轻度宫颈糜烂如不及时*疗或正确*疗,很容易发展成中、重度宫颈糜烂,尤其是颗粒型或乳突型宫颈糜烂,不仅威胁身体健康,还会增加*疗的难度和费用,甚至演变成宫颈癌而危及生命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