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4公分严重吗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虽然一般很少恶变的,但是对于女性健康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一旦发现有肌瘤,要及时根据情况来采取有效的方法*疗。那么对于子宫肌瘤4公分严重吗?对于部分有这种小肌瘤的患者来说,是比较关心的问题。

下面来看看子宫肌瘤4公分要怎么来处理。子宫肌瘤多数都是良性的,恶变几率很小,而子宫肌瘤4公分是比较小的,对于小肌瘤多无明显症状,所以这种情况如果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不影响月经或是不会引起身体其它不适的,那么是可以不用*疗的,不过要注意严密观察,定期检查,一旦发现有变大现象则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方法*疗。

子宫肌瘤的发生和激素分泌失衡是有一定的关系的,一般肌瘤瘤体在5CM以下的多不用手术,可先观察,定期检查,一般每3—6个月随诊一次即可,当然也可以采取药物*疗,以防止肌瘤增大,可在医生指导下来选择一些比较安全的**来*疗。如果子宫肌瘤超过5CM的,一般是需要手术*疗的,单个的肌瘤可以采取手术摘除肌瘤,而如果是多发性的,患者未进入更年期的,则可以需要切除子宫,以防肌瘤反复生长。 一般肌瘤较大,但近绝经期年龄或是全身情况不适合手术*疗的,也可用药物*疗。

可选择的药物有多种,如雄性激素:甲基睾丸素 或丙酸睾丸酮,有一定的作用,不过也有副作用,所以要注意,还有就是孕激素拮抗剂,副作用较小,也可选择,而*安全的就是选择 一些中成药,如 桂枝茯苓胶囊就是不少保守*疗的子宫肌瘤患者的选择。通过上面的介绍可知子宫肌瘤4公分一般是不算严重的,肌瘤较小,没有症状可暂时不处理的,不过一定要注意观察,同时做好复查工作,一旦发现有不适或是异常情况,要及时就诊,以便及时了解病情,及时采取对应的方法来处理。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