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之子宫肌瘤饮食注意事项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并不陌生,子宫肌瘤的患病概率在近几年也是比较高的。子宫肌瘤虽为良性肿瘤,但是如果任其发展,病情严重后,导致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饮食禁忌之子宫肌瘤的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定时定量。子宫肌瘤患者应一日三餐规律饮食,不暴饮暴食,不缺一顿少一顿。

2、控制脂肪的摄入注意忌口。少量摄入脂肪,*好以瘦肉为主,但不能吃羊肉、鱼、虾、蟹之类的发物;多吃干果,但不可以吃具有凝血作用和含有激素成分的食物。避讳辛辣、生冷的住口和酒类。

3、少吃或者不吃热性食物。激素水平的升高是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的主要因素,然而热性食物又会诱导体内的激素水平升高。如红枣、蜂王浆、桂圆等。防止摄入此类食物过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升高。

4、清淡饮食。饮食清淡为宜,防止过于肥胖。肥胖是激素增高的原因,而油腻又是肥胖的原因。所以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要趋于清淡,多吃粗粮。荤素搭配合理,多食用低脂肪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 腐、海带、紫菜、水果等。为患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也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控制体重,将体重保持在健康水平,减少患子宫肌瘤的概率。

中国人走到哪里都少不了,吃吃喝喝,如果没有了吃吃喝喝,作为一个吃货就没有了仅有的乐趣。但是面对健康,吃有时候就要做一些牺牲。我们毕竟不能因为吃而舍弃了我们的健康。女性朋友更要为了自己的健康身体吃得健康。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