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放疗前注意事项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患者在*疗好之后也要进行放疗,因为放疗是对癌细胞进行****的过程,如果癌细胞不能够**清除的话,那么宫颈癌很有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再次发作,所以放疗是必须要有的步骤,但是宫颈癌放疗前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希望宫颈癌患者和家属们都能够了解这一问题,才能够让患者在放疗期间以及放疗之前做好一定的准备和护理。

宫颈癌患者在放疗之前饮食要以清淡为主,而且饮食要以健脾补肾的调养为主,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山药粉和动物肝脏,而且对于阿胶和木耳、枸杞、莲藕等食物也可以多加使用。如果患者出现**和消化道的不良反应的时候,应当多吃一些健脾和胃的膳食,比如说乌梅和香蕉等这些东西。在患者化疗之前要做好一定的准备,也就是心理的准备,因为患者的高度紧张的情绪也会影响到放疗的结果,所以,患者要保持轻松的情绪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患者在放疗之前应该准备一些比较宽松的衣服,因为在放疗的时候放射区域的皮肤会受到放射性皮炎的损害,为了避免摩擦皮肤,应该去一些比较软的衣服,而且经常要用清水清洗皮肤,千万不要用刺激性的香皂和浴液来清洗,当皮肤出现溃疡的时候*先就是保持清洁,一定不要擅自是用**药或者药膏涂抹,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来使用。而且宫颈癌患者在放疗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要早睡早起。

上述就是对宫颈癌放疗前注意事项所作的解答。一般情况下,宫颈癌患者在进行放疗之后,身体都会比较虚弱,为了让身体能够尽快的**体力,患者应该停止性生活,并且患者应该按照科学的饮食方式来进行食补。在放疗期间,患者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和运动量,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或者是遵从癌症患者放疗期间的饮食护理规定来具体实行。

标签: 宫颈癌放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