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治疗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须经历的,是有成熟过渡到衰老的必备过程,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女性大概在45—50岁时会患更年期。广大妇女可以参照合理、科学饮食安全度过更年期。更年期女性应该注意一些方面:

增加蛋白质类食品

人体内有二十多钟必需氨基酸,但是其中有8种不能自己合成,需要由食物提供,从其中获取,特别是乳品、蛋、瘦肉、鱼类和大豆,更年期妇女应该摄取足够的量。这类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更年期的各种不适症状。

适量摄取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米、面、豆类、水果、蔬菜、和植物的根茎内都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提供能量,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则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

补充含维生素类食物

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须的,它存在于乳类、蛋、肉、豆类、水果、粮食、鱼类等食物中。有很大一部分的更年期妇女会患有骨质疏松、骨蛋白和骨钙缺失等疾病 ,所以补充钙类、多食用钙类食物是必须的。含钙*多的是乳类,而且有极易被吸收和利用。所以*好养成每日引用2杯牛奶的好习惯,这对防止更年期骨折有很大的帮助,并且有助于睡眠。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尽量养成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偏食、挑食,要懂得粗细搭配;不要过饱,不要过多的摄取糖类和动物脂肪,这些食物会使身体过胖,容易加重心脏的负担而且会发生动脉粥样硬化。要按时就餐,切忌暴饮暴食,多食用蔬菜和粗粮,蔬菜和粗粮中含有很多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对通便、预防痔疮及大肠癌有很大的作用。

此外,要注意尽量减少食用脂肪、胆固醇、盐和酒等的摄入,不要食用过于咸的食物,不要吸烟,也不要喝酒和咖啡。

要注意保持情绪,不要激动,更不要生气,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散步,保持身心愉悦。注意饮食习惯,这样才会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减少患各种疾病的概率,希望这些建议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度过更年期。


标签: 女性更年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