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表现在哪方面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女性患有宫颈癌病例很多,不过年龄大约在50岁,其他年龄段发病的也有,因此,未满20岁,已经有性行为的女性,也要接受定期检查,防止病变的发生,人们很纠结,如果得了宫颈癌,我们怎样辨别,怎样知道我们患有宫颈癌呢,在身体和生理上怎样可以辨别出宫颈癌的发生呢?

一般年轻患者常表现在接触性出血,比如性生活后,妇科检查及便后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等,根据病的大小情况而定,早期出血量少,晚期病的严重表现为大量出血,一旦侵蚀较大血管可能引起致命性大出血。老年患者常表现早绝经后不规则**流血。

有些患者常说**排液增多,白色或带有血丝,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晚期因癌组织破溃,组织坏死,继发感染等,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排出。病灶侵犯范围出现继发性症状,**输尿管或直肠,坐骨神经时,常常会感到尿频,尿急,**坠胀,**秘结,里急后重,下肢肿痛等,严重时导致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后引起尿毒症,到了疾病末期,患者可出现消瘦,贫血,发热及全身衰竭。

随着宫颈浸润癌的生长发展,根据不同类型,局部体征亦不同。外生型见宫颈赘生物向外生长,呈息肉状或**状突起,继而向**突起形成菜花状赘生物,表面不规则,合并感染时表面覆有灰白色渗出物,触之易出血。内生型则见宫颈肥大、质硬,宫颈管膨大如桶状,宫颈表面光滑或有浅表溃疡。如果到了晚期由于癌组织坏死脱落,形成凹陷性溃疡,整个宫颈有时被空洞替代,并覆有灰褐色坏死组织,恶臭。癌灶浸润**壁见**壁有赘生物,向两侧旁组织侵犯,妇科检查们及两侧增厚,结节状,质地与癌组织相似,有时浸润达盆壁,形成冰冻骨盆。

所以说为了女性的健康有过性史的女性一定要定期的进行妇科检查,尽量少生、优生,在合适生育的年龄生育,减少生育次数,可降低宫颈癌的发病机会。在平时注意性卫生和经期卫生。适当节制性生活,月经期和产褥期不宜**,注意双方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如有发现生理期有异样及时到**的医院进行检查和*疗。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