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子宫肌瘤必须要手术吗?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众多女性朋友的心病,因为它的发病率比较高,而且也不是很容易被发现,因为对于子宫肌瘤颇为头疼。那么对于子宫肌瘤的*疗来说,大家听过*多的就是手术*疗,那么是必须要用手术*疗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子宫肌瘤患者的*疗方法:


1.子宫肌瘤患者的*疗方案是根据肌瘤大小来决定的,一般在肌瘤小于三厘米的时候是不用*疗的,这个时候不会对生活产生任何影响的只要控制其**增长就可以了。当肌瘤的大小大于三厘米小于五厘米的时候可以采用药物*疗,一般都是用抑制激素类的药物来缓解病情同时通过饮食控制。当子宫肌瘤等于或超过五厘米,这个时候就要做切除手术来控制病情了。

2.在五厘米一下的子宫肌瘤都是可以通过药物来*疗,如果病人同意手术也是可以的。西药对*疗子宫肌瘤有很多,但大多都是*标不*本,效果不是很理想,还对身体肾脏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都会从中医饮食养生上来调理。

3.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少吃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少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尽量少食用与动物生殖系统有关食物或是含有大量激素的食品,包括乳类及其制品、蛋类,以及以激素饲养的动物肉类。

子宫肌瘤的患者在日常生活的饮食上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患者更快地**,不合理的饮食有可能对子宫肌瘤的*疗有不良的影响,甚至导致病情恶化。并且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多做运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有利于病情的**,保持良好的睡眠和充足的休息。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