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肥大怎样用什么药物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宫肥大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病疾病,常有一些女性患者朋友咨询*疗方法,我们对这种常见病是不是很了解,往往会生病后产生焦虑的情绪,并且在*疗一段时间后不见好转就放弃了*疗。下面我要谈一些关于子宫肥大的用药的知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那什么是子宫肥大呢,*先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据**介绍子宫肥大,是指子宫均匀增大,本病的基本病理改变是子宫肌层内平滑肌细胞及血管壁的变化。子宫呈均匀增大,肌层肥厚达2.5~3.2cm。切面呈灰白色或粉红色,硬度增加,纤维束呈编织状排列。动静脉明显扩张,在新生的血管周围有成团的弹力纤维增生。

伴有不等程度子宫出血的一种疾病。主要临床症状为白带增多。另外,由于结缔组织增生及炎症沿宫颈旁或经宫骶韧带向盆腔扩散,有腰骶部疼痛或会**坠胀感。

通常药物只适合轻度子宫肥大,市面上常用的是宫颈炎康栓,功能主要为清热燥湿、云腐生肌。用于慢性宫颈糜烂属于带下湿热证候的*疗,也可以使用中成药:

温经白带丸、抗宫炎片等药物。然后使用**慢慢调理:党参、白术、茯苓、生苡仁、骨脂、乌贼骨各适量,巴戟天、芡实各适量,炙甘草适量。对于中,重程度上的子宫肥大,不建议使用药物食疗,建议采用物理*疗,如:激光、微波等,即将糜烂面的细胞破坏,使其坏死、结痂、脱落,长出新生的上皮细胞,这类似我们皮肤表皮破损后,重新结痂,脱落,长出好的皮肤一样。这个坏死、结痂、脱落的过程需要一个月,病变较深的大概需要两个月左右。

当然,不管是药物*疗还是物理*疗,个人卫生和生活规律还是应该保持好的,应该经常保持外阴清洁,常换内衣**,做好计划生育,预防产后感染,产后子宫收缩不良者应及时给予子宫收缩药物。注意产后适当俯卧或膝胸卧位及产后运动,减少盆腔淤血。积极*疗卵巢功能失调,避免雌激素的持续刺激等。

看了上述内容,朋友们 应该知道子宫肥大的一些*疗知识了,子宫肥大对女性朋友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子宫肥大的患者我们要及就医和及早的*疗,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不要得了妇科疾病觉得难以启齿,我们要以正确的眼光面对自身的疾病。

标签: 子宫肥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