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做完手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患病率高达70%的良性肿瘤,患病人群为30-50岁中老年女性。在女性的生殖器官中生长,主要病因是因为女性体内的激素紊乱,雌激素分泌失调,给其营造温暖的生长空间。雌激素分泌地越多,肌瘤在体内越长越大。

患者在患病初期,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或者注重个人的生活习惯,及时进行调整就可以达到**的效果。而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多半是采取手术来进行*疗。先进的医疗发展为患者提供多种手术方法,患者可以依据自身情况和需求来选择,但是不管是哪种手术方法,术后的保养也是重中之重。

接下来我们来好好了解子宫肌瘤术后的注意事项,主要从三方面来了解,*先是病人的个人看护,*先要**患者的居住环境干净整洁,给患者一个良好舒畅的心情,身体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要多帮助患者翻身或者进行基本的轻微的动作,促进消化,体内的胀气排出,同时也要注意患者的伤口愈合,如果出现渗血等状况,要及时通知医护人员为患者更换干净的纱布。患者在能进行大小便的情况下,自己也要注意伤口的感染、愈合等状况。其次是个人饮食,患者在能进食后,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例如白粥、新鲜的蔬菜,要多吃五谷杂粮等促进肠胃消化的食物,要忌口,牛肉羊肉、葱蒜等发物是一定不能碰的,不能吃桂圆、蜂蜜等富含雌激素食物。*后是患者需要回诊,特别需要注意伤口的愈合情况,若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医师说明。

根据上文我们了解到在子宫肌瘤术后应该注意的事项,对于患者还是对于亲属,都应该好好了解一下。充分照顾好患者,让患者在术后可以康复的快,不被手术的疼痛折磨,不要出现因为术后不注意而导致伤口感染等不好的情况。希望患者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有一定的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