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腺肌瘤能怀孕吗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做一个妈妈是不少女孩的梦想,但是患有子宫腺肌瘤的人则对此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孕育出自己的宝宝。如果真的去怀孕生子,会不会对自己的身体带来什么伤害。子宫腺肌瘤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疾病,究竟该怎样去积极的应对*疗,好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个健全的家庭呢?

其实子宫腺肌瘤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是子宫内膜腺体和间质侵入子宫肌层形成弥漫或局限性的病变。以前的时候常见于40岁以上的超高龄产妇。但近年来子宫腺肌瘤已经逐渐向年轻化发展。也许这和人流手术、剖宫产手术的增多有着些许的关联呢!

关于子宫腺肌瘤能否怀孕其实也要看肌瘤的大小来定,如果是较小的话也是可以尝试怀孕的。但有不少患者在怀孕早期会出现自然流产现象。只有很少的一部份患者能够幸运地等到宝宝的出生。所以说如果确诊为子宫腺肌瘤的考虑要宝宝的话,一定要结合医生的意见再做决定。

而如果想要保险起见,也可以先做子宫肌瘤剔除手术,这样的话妊娠率会得到很大的提高。但是患者手术后并不能马上怀孕。因为子宫上有肌瘤剔除的瘢痕,如果肌瘤比较大的话,这样的一个子宫腺肌瘤剔除手术其实就等同于一个剖宫产手术一样。所以一定要等到子宫****了才可以怀孕。如果子宫没有能够充分愈合,那么怀孕则有可能使子宫破裂哦!

如果肌瘤不多,又在浆膜上,那么手术半年后就可以怀孕了。但如果肌瘤数目多而且大的话,那么手术之后则要避孕1年才可以,而肌瘤术后也有复发的可能性,所以要**好了就要积极的怀孕,让自己在*好的身体状况下怀孕哦!

标签: 子宫腺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