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女性会得子宫肌瘤吗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时代飞一般的前进着,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膨胀的压力,然而,身体是自己的,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在这快节奏生活的步伐中,有大批人忽略了自己的健康,殊不知,疾病正在悄悄降临。

可能十几年前,子宫肌瘤还比较青睐三十至四十岁的女性人群,但是现在,20岁的小姑娘如果得了子宫肌瘤却一点也不稀奇。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频繁的使用口服避孕药、情绪抑郁以及生育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子宫肌瘤。

如果担心子宫肌瘤悄悄接近自己,那么你可以通过以下四步法来进行自查:1、观察出血。来月经的时候发现量增多了、绝经后却发现自己来月经了或接触性出血等,那么就要好好的追究一下其中的原因了;2、观察白带。正常的白带是少量略显粘稠的无色透明分泌物,但如果出现了脓性、血性、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3、自摸肿块。清晨,空腹平躺在床上,膝盖略微弯曲,让自己放松,然后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到重,如果出现较大的肿物是可以发现的。4、感觉疼痛。下腹部、腰背部等出现疼痛症状,都要引起注意。自查如果发现异常,*好及时到医院检查。

那么,子宫肌瘤如何预防呢?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调节情绪,不要大怒大悲、多思多虑,一个人拥有好的情绪便会拥有美好的**。应尽量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避免过度劳累。另外,患者应注意节制房事,更要注意房事卫生,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止外邪内侵,凝滞气血而加重病情。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也有密切的关联,而高脂肪的食物恰好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的女性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会高。

综上所述,相信你应该对子宫肌瘤有了些许的了解,那么,培养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坚持低脂肪饮食,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等对子宫肌瘤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