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容易治疗吗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糜烂当然是可以*疗的,多采用局部*疗,而且*疗方法很多,如物理*疗、药物*疗、手术*疗等。前两种保守*疗的原理是使宫颈糜烂面的柱状上皮坏死脱落,为新生的鳞状上皮的覆盖生长**条件。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这些*疗方案。

1、物理*疗:具有疗程短、**好的优点,是目前应用很广泛的一种*疗方法。常用的方法有电熨法、冷冻疗法、激光疗法,适用于糜烂面积较大和炎症浸润较深的患者。电熨法*疗时将电熨头接触糜烂面上并稍加压,由内向外左右来回移动,直到略超过糜烂面,宜在月经干净后3~7天内进行。冷冻疗法术后很少出血,但阴道排液较多,一般持续2~3周,是以液氮为制冷源,运用快速降温装置使糜烂组织冷冻、坏死、脱落。激光*疗*疗后阴道也有大量排液,是运用激光使糜烂组织炭化结痂,术后3周左右痂皮脱落,创面生长出新的鳞状上皮。

2、药物*疗:适用于糜烂面积较小和炎症浸润较浅的患者,西药和中药的***果均不错。西药*疗可选用可选用抗生素局部上药,如灭滴灵、呋喃西林、磺胺类药等。以中药*疗宫颈糜烂在临床上应用比较广泛,多选用一些验方、配方,加工成药粉或栓剂,置于棉球上,敷贴于糜烂面上。*疗多从月经干净后开始,连续上药一月,月经期停用。一般每周上药 2次,*疗期间阴道黄色分泌物较多。

3、手术*疗:如果上述*疗无效,或糜烂面深而广,或有宫颈肥大,可考虑行宫颈锥切术或全子宫切除术。但手术*疗目前已很少采用。

以上是宫颈糜烂的常规*疗方法,宫颈糜烂是非常常见的疾病,只要及早发现、积极*疗,并不是很难*愈的疾病。女性朋友们不要讳疾忌医,要正视这种疾病,早*疗早痊愈。

标签: 宫颈糜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