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子宫肌瘤能吃黑豆吗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子宫肌瘤恶化的几率很小。子宫肌瘤的确切病因并不十分清楚。与激素水平有关系的。多无明显症状。可以吃黑豆的,不影响子宫肌瘤。

黑豆,又名乌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无毒。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李时珍曰:“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水、消胀,下气,*风热而活血解毒。”黑豆营养丰富,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黑豆还含有19种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黑豆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

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古代药典上曾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等。所以黑豆对年轻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子宫肌瘤患者应多吃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另日常中的茶饭准点定量,防止暴饮暴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