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子宫肌瘤复发率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身上较为常见的良性肿瘤疾病。在女性的一生中,约有20%至25%的几率会患上子宫肌瘤,而当女性的年龄处于30岁至50岁时,子宫肌瘤的发病率更是达到了30%至50%。女性患有子宫肌瘤的时候,身上会出现很典型的临床症状,就是月经量明显增多,以及经期延长,还会出现血块以及下腹部、腰背部酸痛的症状。而由于子宫肌瘤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因此很多患者都不能及时的察觉。在前往医院进行常规的妇科检查,或因其他疾病进行手术的时候才可能被发现。在*疗子宫肌瘤的方法上主要有手术*疗,而手术*疗主要分为根*性手术和保守性手术*疗这两种。根*性手术*疗是将患者的子宫切除,这样在术后患者身上不会出现子宫肌瘤复发的可能,但是也不会再有月经,将永远失去生育功能。另外一种保守性手术*疗则是能够保存患者的子宫功能,被称为是子宫肌瘤剔除术。如果患者身上的肌瘤数目过多、体积偏大的话,经过手术的*疗的话,子宫会受到一定的损害。而一些体积较小的肌瘤也会很容易遗漏,使得患者在接受*疗之后会出现肌瘤复发的可能。因此在临床上,手术*疗的选择是取决于患者的年龄、有无生育要求、肌瘤大小或数目等因素来决定。子宫肌瘤较易发生在卵巢功能比较旺盛的生育期女性身上。因此,快绝经的女性由于身上的雌性激素水平大幅度的下降,使得他们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要小于雌性激素水平正常的年轻女性。因此,患者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服用了含雌性激素的补品药品的话,会使子宫肌瘤复发的几率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