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术后吃什么好?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现代女性体内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初发时并不引起疼痛也没有任何不适,女性一般很难及时发现它,并且肌瘤恶性病变的可能性很小。可是随着女性妊娠,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增加,子宫肌瘤也会随之而长大、增多,有时候甚至导致女性做手术摘除甚至切除整个子宫。今天来说说手术之后女性应该吃什么食物*好。

不管是做任何手术,通常医生会交代等身体自行排气之后就可以少量的喝水了,喝水之后如没有不舒服的情况,那么就可以开始吃流食,比如米汤菜汤之类的,慢慢的再过度到软食,普通食物。患者应该多吃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的食物,例如瘦肉、香菇、鹌鹑蛋、鲫鱼、白菜、菠菜等等。如果患者贫血则应该吃一下富含铁元素的食物,例如猪肝、黑芝麻、葡萄等等。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阿胶红枣也很补血,但是由于红枣阿胶属于热性食物,不适合肌瘤患者吃,更别说是手术后的肌瘤患者。另外应该多吃粗粮,虽然日常生活饮食大部分人习惯了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食物为主,但手术之后机体的**是需要各种全面的营养的,特别是粗纤维的摄入。针对手术后卧床的病患,多吃粗粮能增进肠胃的蠕动,保持**通畅。

除了这些应该多吃的,也有部分食物是不能吃的。临床医学证实子宫肌瘤与女性体内长期过多的雌激素有关,所以手术后切记不可再沾一丁点儿的雌激素,特别是含有大豆异黄酮的各种豆类:黄豆、豆浆、豆干、豆腐、豆花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也应少吃,不利于身体健康;带发的食物应该少吃,对伤口复合不好;油炸水煮、烧烤腌制的食物通通都应该少吃或者不吃,及其影响身体健康和刺激子宫肌瘤的复发。

除了主食方面,女性朋友还应该多吃水果,通肠润便并且有宜肌肤健康。另外保持身心舒畅,积极乐观的态度,培养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健康的饮食习惯,适量运动,都对子宫肌瘤的手术后复原有着不小的帮助。

标签: 子宫肌瘤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