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是怎么一回事?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糜烂是妇科疾病的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普遍发生在已婚已育的妇女身上,其发病率高达40%-60%,至使很多女性朋友听到宫颈糜烂一词,会认为是子宫肌肉组织出现溃烂,而会感到惶恐不安。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下面来告诉下大家,宫颈糜烂究竟是什么?

宫颈糜烂其实并不是炎症,它主要分成两种,一种是假性糜烂,另一种是炎性糜烂。这两种情况,假性糜烂显然是不严重的,不需要*疗;炎性糜烂是宫颈炎症的一种表现形式,也就是宫颈发炎导致宫颈糜烂,根据糜烂面积,分为轻度糜烂、中度糜烂和重度糜烂,这就需要及时的进行*疗。下面详细的介绍下这两种糜烂的情况,以便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什么是宫颈糜烂。

假性糜烂,顾名思义就是不是真正的宫颈糜烂,只是在一些特殊的生理情况下,比如青春期、妊娠期等,因为雌性激素分泌水平提升,宫颈管柱的生长和外移,使得宫颈口呈现红色、细小颗粒形状,这都属于正常的现象,不需要进行*疗。

炎性糜烂,顾名思义就是由于发炎而引起的宫颈糜烂,其主要症状表现有:白带增多,严重的出现白带变成黄色或者伴有异味,并有些许粘稠,带有炎症的白带长期刺激外阴,继而导致外阴出现红肿和瘙痒;轻度宫颈糜烂患者一般不会出现腰部或者痛经现象,但是当糜烂进一步加重,变成中度或者重度糜烂时,炎症的扩散使得腰部出现疼痛或者出现痛经现象;当感觉糜烂更加严重时,炎症扩散,当扩散到膀胱三角区时,会刺激膀胱,导致出现尿频尿痛等症状。

所以,当女性朋友觉察到不适时,应及时就医,进行恰当和全面的*疗,根本性的去除炎症,不让炎症进一步的扩散而引起病变,危害自己的身体。当然我们也不用太过于害怕,只要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合理、不过度清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就可以健康舒适自信的生活。

标签: 宫颈糜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