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应根据成长阶段而采取刷牙方法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少年儿童应该怎样刷牙是一门相对陌生的学问。医学**提醒,应该根据人的不同成长阶段采取不同的刷牙方法。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的医务人员介绍说,横刷法是大众*惯用的刷牙方法,但长期使用这种拉锯式的刷法,可导致牙龈萎缩,并形成牙颈部楔状缺损。

当幼儿约2岁半左右出齐乳牙,就应当开始刷牙了。据武汉大学医学院江汉博士介绍,儿童比较合理的刷牙方法应该是竖刷法,即牙刷顺着牙缝上下刷,上面牙齿往下刷,下面牙齿往上刷;咬合面要来回刷,刷上下前牙的里面时,可将刷头竖立使用,上牙由上往下刷,下牙由下往上刷。

对于10岁以上的青少年,可以采用世界卫生组织**的巴斯刷牙法,洗刷唇(颊)舌面时,刷毛与牙面呈45度角,刷毛指向牙龈方向,使刷毛进入龈沟和邻间区,部分刷毛压于龈缘上作前后向短距离的水平颤动,在颤动之后结合一个向合方旋转的动作。刷洗合面时,刷毛紧压在合面,使刷毛深入裂沟作短距离的前后向颤动。这种方法既能刷洗牙齿,又能**牙龈,熟练掌握将有益于维护少年儿童的健康。

武汉大学医学院副主任医师黄薇提醒,牙刷应选用刷头较小,刷毛较软,刷毛顶端呈半球形的牙刷,波浪形牙刷的刷面有利于牙间隙的清洁。根据不同的年龄,应该选择相应的牙刷柄长度。

此外,牙菌斑在被去除后可不断在牙面重新形成,因此每天至少要刷两次牙。一般情况下提倡刷牙时每个区域颤动5-10次,每次刷牙不少于3分钟。

标签: 刷牙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