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宝宝睡眠质量不好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的宝宝白天反应迟缓,或者容易表现出痛苦情绪,很可能是晚上没有睡好。

历时两年经过对1000多名中**宝进行的6800多次家访式临床调研后,中国睡眠研究会昨日在沪发布了一份名为“儿童睡商”的评估报告,揭示了宝宝睡眠质量与白天行为之间的关系。

研究结果发现,除了**婴儿的睡眠时间外,婴儿睡眠的持续时间对婴儿非常重要:夜间睡眠中断次数较多或睡眠中断时间较长的宝宝,对学习过的东西记忆会比较模糊或者很难察觉周围环境的变化。

打断睡眠不利婴儿成长

调查显示,中国新生宝宝夜间持续的睡眠时间只有2-4小时,6个月的宝宝可连睡6小时,1岁的宝宝开始能整夜睡眠。

不过由于很多妈妈选择在半夜给宝宝换尿布,80%以上的婴儿常常被打断睡眠,宝宝因睡眠中断而失去的睡眠时间每晚平均达1.1小时。

**提醒说,声音和强光骚扰、不恰当的夜间喂食、过多地更换尿布,是导致婴儿睡眠中断的非自然因素,这些对宝宝成长发展都很不利。

**表示,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即睡商(SQ,SleepQuality),可以直接影响宝宝的学商,进而影响宝宝的智商和情商。

可评估宝宝的睡商指数

如何才能测量宝宝的睡商指数呢?中国睡眠研究会昨日还推出了一套科学衡量宝宝睡眠质量的评估体系。

根据评估标准,“小家伙一般要到晚上11点后才愿意闭上小眼睛”可得1分;“小故事讲到一半或者轻轻哄拍15-20分钟就乖乖静下来了”可得3分;“乖宝宝每晚9点前就睡着了”*高可得4分;“他每天都会张大嘴巴呼吸,甚至还会打鼾,还会突然惊醒哭闹”只能得1分。

年轻的父母可以记录下宝宝每晚入睡所需时间、夜间醒来次数、重新入睡需要时间、夜间睡眠异常现象以及白天醒来的反应等,然后每周进行一次小结,*后通过评估体系的指引得出宝宝的睡商指数。

**表示,如果宝宝的睡商指数达到25-32分,说明宝宝的睡眠质量很好;如果只有8-12分,那就要引起年轻父母的高度重视了。

相关新闻  1个月大婴儿应睡足16

标签: 宝宝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