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子宫肌瘤必须手术的吗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疗子宫肌瘤一定要手术吗?子宫肌瘤被被称为“妇科**瘤”。资料显示,大约20%~25%的适龄妇女都会有这种病。这类肿瘤一般都是良性的,不会引起致命的危害的,导致很多患者并不会重视。那么,子宫肌瘤到底该不该留?有不少的女性朋友们都因为这一问题陷入到了两难的境地。*疗这样的疾病一定得手术吗?

根据肌瘤所在子宫的不同部位,可分为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粘膜下肌瘤,子宫颈肌瘤。其中,肌壁间肌瘤*为常见,约占肌瘤患者的60~70%。初发病时,多为此类肌瘤。此外,子宫肌瘤患者早期多无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肌瘤的长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出血,腹部包块等症状。

对于子宫肌瘤的*疗,要视患者的具体情况结合肌瘤的性质,位置,生长速度,大小,数目以及患者的年龄,有无生育要求等多种因素对症*疗。一般来说,对于肌瘤小于(5CM以下)可采取药物*疗,定期观察,但当肌瘤短期内生长速度过快或大于5CM时,需立即进行手术。

子宫肌瘤的手术*疗分为开腹手术和微创手术两大类。子宫全切术,肌瘤剔除术这些属于开腹手术,上个世纪70年代,开腹手术是*疗子宫肌瘤的一个很重要的方式。但手术过后的1~2年内子宫肌瘤的复发率高达50%以上,这给患者在生理和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创伤。

微创手术,顾名思义就是指微小创伤的手术。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保全子宫、不用开刀,安全无痛,祛除肌瘤的妇科微创手术日趋成熟,给很多患者带来了一种创伤更小,痛苦更少,**更快的诊疗服务,广受患者的青睐和好评。

当有了子宫肌瘤时,不管在生理上还是在心理上,都会给女性带来严重的不良的影响,应及时选择一家专业的医院,采取有针对性的*疗措施。子宫肌瘤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平时一定要养成体质锻炼等良好生活习惯,可预防子宫肌瘤等疾病。不幸发病也不必过于担心,积极选择**医院对症*疗是关键。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