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可以吃什么食物来预防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妇科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而根据科学实验得出,高脂肪食物容易促进雌激素的生成和释放,现代社会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这样很容易产生抑郁情绪,而这种抑郁情绪很容易促进雌激素分泌量的增加,这是子宫肌瘤形成的重要原因。平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从吃的方面入手预防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可食用的水果:

(1)冬天可多吃些苹果、橘子、香蕉等水果。这些水果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有利于强身健体,增强人体免疫力,这些水果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有足够的力量对付子宫肌瘤。所以冬天苹果、香蕉、橘子是*好的选择。

(2)平时也可以多吃些酸梅,这对子宫肌瘤的*疗也很有帮助。酸梅里面有很多活性物质,可以让人体的子宫肌瘤缩小,是预防子宫肌瘤*适合吃的水果了。

(3)夏天可以多吃些甘蔗。甘蔗属于热带水果,营养丰富。夏天吃可以清热,具有滋补的作用,还可以利尿通肠。特别是对于低血糖的子宫肌瘤患者,夏天多吃点甘蔗不仅可以改善血糖,还能预防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的其他食物:

(1)豆浆大米粥:取2碗豆浆,50克大米,适量的白糖。将大米洗干净,加入豆浆煮成粥,然后根据个人的口味加糖调服。每天早上的时候空腹食用。豆浆大米粥可以调和脾胃,清热润燥。适用于体虚子宫的调养。

(2) 鸡蛋枣汤:取2个鸡蛋,10个红枣,适量的红糖。在锅里面放水煮开后打入鸡蛋卧煮,再将水煮开后放入红枣和红糖,文*煮20分钟就行。鸡蛋枣汤具有补中益气,养血的作用。适合贫血及病后对子宫的调养。

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情绪不要大起大落,不要多思多虑,应该尽量做到知足常乐,开朗乐观,不要过度劳累。这样才能五脏调和,气血顺畅,对于子宫肌瘤的预防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