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发病年龄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生殖器官上*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疾病。子宫肌瘤虽然是良性的肿瘤,但对女性的身体健康还是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的。据临床数据统计,在所有的育龄妇女中,约有20%到40%的女性患有大小不同的子宫肌瘤;年龄大于35岁的妇女中,约有40%到50%的女性存在着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发病时可以是单个发生,但多发在临床上较常见。 子宫肌瘤在发病初期,患者身上并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通常要等肌瘤生长到很大数量变多时,人体才会有所察觉。因此,女性可以每半年或一年前往医院做一次常规检查。这样能够尽早的发现肌瘤,并采取适当的*疗方法。   另外要注意,非绝经后的粘膜下肌瘤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粘膜下肌瘤的时候要尽快的进行宫腔镜手术,以免发生严重贫血的情况。在临床上,宫腔镜手术肌瘤的直径应该小于5厘米。另外,如果出现了阔韧带和宫颈肌瘤的话也应该尽早的进行手术*疗。而对于身上未出现较为明显的患者来说,需要定期的前往医院复查观察肌瘤的增长情况。尤其是处于近绝经的患者,在随着自然绝经后,患者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会有所降低,使得肌瘤的体积都会出现萎缩、变小的情况,少数患者甚至会出现消失的情况。 由于子宫肌瘤是一种激素依赖型的疾病,会随着人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的改变而发生一定的变化。因此,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服用激素类的药物或含有激素的食物。如雪蛤、蜂蜜等食物含有丰富雌性激素的食物要尽量避免服用,这些食物都会促进子宫肌瘤的生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