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子宫肌瘤能吃苦瓜吗?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现代女性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患者多发于30-50岁之间的妇女,极少发于青春期以前的少女,而且会随着女性妊娠而长大,随着女性绝经而缩小,故有中医学者认为,子宫肌瘤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苦瓜我们都知道是炎炎夏日里一道清热下暑的美味,患了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是否也能吃苦瓜呢?我们来分析一下苦瓜的成分以及营养价值。

苦瓜,又名凉瓜,属于葫芦科之物。其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特别具有消暑解渴、降血压、血脂等功效。苦瓜内含丰富的蛋白质、糖、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等,特别是维生素C,买一百克苦瓜里竟含有84毫克, 是为冬瓜的5倍,黄瓜的14倍,南瓜的21倍之多,堪称瓜类之冠。而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使免疫细胞具有*特的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特别的蛋白成分,可以增加*噬能力,其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而从苦瓜籽力提炼出来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帮助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从而阻止恶性肿瘤的继续生长。

由此来看,子宫肌瘤患者是可以吃苦瓜的,不仅可以防止中暑、痢疾、少尿等病症以外,还能有效地起到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等作用,*重要的是防癌抗癌。切记因为苦瓜性凉,所以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而且临床医学证实苦瓜会容易子宫收缩从而导致流产,所以孕妇也不能吃苦瓜。

苦瓜是一款既清淡又营养丰富的夏日美食,不管是健康的朋友,还是患了子宫肌瘤等一些病症的朋友,在听从医生的指导建议下,是可以适量吃一些苦瓜已达到消暑降温、解乏开胃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