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要忽视宝宝的分泌物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鼻孔、耳道、、眼睛、尿道口、**、及汗腺,经常有各种分泌物排出体外,这些分泌物也是宝宝是否发生的征兆,父母需经常仔细观察自己宝宝的这些分泌物,及早发现各种,以便*疗。

不要忽视宝宝的分泌物

那么,分泌物在什么情况下属于正常,什么情况下不正常呢?父母可以通过分泌物的颜色、形状、气味、量的多少以及一些表现症状来辨别。

宝宝的鼻子里怎么总是粘粘的?

宝宝鼻子里经常有少量的鼻涕流出,干燥后结成痂皮形成鼻屎,颜色呈淡黄色,这属于正常情况。如果宝宝鼻子里鼻涕很多,刚擦过马上又流出来,并且鼻涕澄清,或干结后鼻屎堵住鼻孔,宝宝只能不停地用嘴呼吸,这时妈妈就要提高警惕,宝宝可能患伤风感冒。还在吃奶的宝宝常常吃几口奶就停一会儿用嘴呼吸一下,或者边吃奶边哭,很可能宝宝鼻子被鼻涕或鼻屎堵住,这时妈妈不要用手指挖宝宝鼻子,而是在宝宝吃奶前滴几滴滴鼻液,使宝宝鼻子通畅,或用吸鼻器将鼻涕吸出。

如果鼻子里流出的鼻涕有臭味,带血丝,鼻子肿胀并有压痛感,很可能宝宝的鼻子内有异物。

宝宝的耳朵被塞住了吗?

因为宝宝的耳道比较嫩小,所以妈妈经常会忽视给宝宝洗耳朵,因此宝宝外耳道的皮脂腺分泌物不断地积聚,变成干结的耳屎,耳屎过多可以影响宝宝的听力。

如果年龄稍大的宝宝还听不到大人讲话的声音,父母*先要检查宝宝的耳道,看看是否被耳屎堵住。父母千万不要随便给宝宝挖耳屎,如果他不合作很容易损伤鼓膜,影响听力。耳道时常流出黄色的脓液,宝宝伴有发热症状,用手轻轻触及他的耳屏时就哭起来,这很可能患有中耳炎或在耳道里有异物。

宝宝的嘴角为什么总是湿湿的?

在正常情况下,口水被直接吞入胃里,但宝宝出生3-4个月

标签: 宝宝分泌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