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育儿,小心分离焦虑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才能见到小宝贝,这是所有职场妈妈的心结。尤其是一想到“分离焦虑”、“亲子依恋”这些名词儿,妈妈们就感觉无法忍受!可是,社会就是如此,它也同样需要的工作来推动发展,家庭就更是如此,它需要妈妈获得一定的收入来支撑。那么,不要埋怨了,还是找些小窍门来化解烦恼吧,虽然不能**到晚地陪伴孩子,注视孩子的一举一动,但**可以利用下面的小窍门来更好地照顾孩子,让孩子感受到母爱无处不在。

上班前的育儿小窍门

·肌肤之亲很重要

上班前和孩子亲密接触,对他和您**的心情都很有好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用手指轻刮一下孩子脸颊,可以对着孩子学猫叫,也可把能发声的玩具对着孩子耳朵将其叫醒。给孩子穿衣服时,可在其腋下或背部挠几下,使孩子体会到乐趣。肌肤之亲是让小宝宝感觉到妈妈关爱的*好途径。

·妈妈宝宝互相喂饭

孩子能吃饭或能吃断奶食品的话,妈妈可将饭舀到勺子里喂给孩子吃,同时鼓励孩子喂给妈妈吃,这种喂饭游戏是十分温馨的,还锻炼了宝宝的各种能力,初步培养了孝心。

·说“再见”时抱起孩子

孩子知道妈妈要上班去了,会多么伤心啊!妈妈要抱抱孩子,对孩子说“再见”。即便是孩子听不懂,也要给他讲明白妈妈离开的理由:“妈妈要去上班了,如果宝宝好好玩,好好吃饭,妈妈很快就回来啦!”

很多妈妈为了避免孩子的纠缠而偷偷离开,这种做法是**禁止的。因为孩子会一整天找妈妈,会因见不到妈妈而心神不宁、注意力不能集中。这种做法持续下去会使孩子形成整日找妈妈的习惯,再见到妈妈更是一刻也离不开了。妈妈应让孩子接受妈妈要离开的事实。

上班时突然牵挂宝宝

·亲子午餐

英的老公工作单位离家很近,每天中午老公都回家与宝宝一起吃午饭,看着宝宝入睡后才离开。如果你或爱人工作地点离家较近,尽量中午回趟家。

·每天规定一小时“想宝宝时间”

生活在大城市的新妈妈、新爸爸们未必有时间中午与宝宝相聚,那么抽一小时专门想宝宝也不错。晶每天中午为宝宝挤奶,然后把奶瓶放在公司的

标签: 职场妈妈育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