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合理地使用尿布,有利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从宝宝诞生的那**开始,尿布便作为宝宝*忠实的伙伴,陪伴着宝宝走过很长一段时间。科学合理地使用尿布,将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一旦稍有不慎,尿布也可能给宝宝带来伤害哦。

现在,让我们来熟悉一下使用尿布的4项基本原则吧。

1、科学挑选

目前尿布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纸尿裤,方便、安全、卫生,吸水性强,使用时间长。缺点是透气性不佳,如果不及时更换,很容易引发尿布疹。购买时应注意品牌和材料,一定要选用透气性较好的产品,以便除去肌肤上的湿气。同时不要忘记挑选的2个原则,“宁松勿紧,宁稍大勿偏小。”

另一种是传统的棉质尿布,其优点是透气性好,耐用、经济、环保。缺点是容易尿湿,更换次数多,刷洗麻烦,使用起来非常辛苦。在裁剪棉质尿布时,以36×11厘米的长方形为佳。

爱心提示

如果条件允许,白天在家时*好用棉质尿布,夜间或外出时使用纸尿裤,这样不仅更有利于宝宝成长,而且减少了父母的工作量。

2、及时更换

不管是棉质尿布还是纸尿裤,及时更换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宝宝的肌肤很娇嫩,很容易受到尿液中代谢物的侵袭。如果不及时更换,就会造成皮肤发红或出现尿布疹,严重时还可能出现溃疡。尿布的长度不要超过肚脐,超长的尿布可以折叠成双层,然后再以合适的松紧度包裹起来。不要垫塑料之类的不透气、不吸水的物品,以防宝宝臀部潮湿,引发皮肤炎和感染。

爱心提示

棉质尿布一旦尿湿,就要及时更换。纸尿裤的吸水性比较好,可以隔一两个小时观察一次,发现尿湿就更换。如果拿不准纸尿裤是否尿湿,可以看尿液显示或用手捏捏纸尿裤膨胀的部分。一旦有了比较实在的手感,那就说明纸尿裤的吸水量已经快到极限了,需要马上换一块新的。

TIPS:正确更换尿布的4大要点

1、换尿布前要做好准备,冬天*好暖热尿布再更换。

2、更换动作要

标签: 使用尿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