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添加辅食可使牙齿更健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及时正确的添加辅食,对宝宝来说不仅是营养的需求,也是牙齿和健康发育的有力**。所以,我们特别为你制定了这个以辅食添加为基础的牙齿护理方案。

宝宝出生后4-10个月开始出乳牙,1岁时萌出6-8颗,2岁至2岁半时出齐,达到20颗。**提示我们,在宝宝长牙期间,辅食添加和平衡的膳食对牙齿的健康发育至关重要。及时正确的辅食添加既可以为牙齿发育提供必要的营养成分,如钙、磷等矿物质和许多维生素,促进牙齿的长成。而且还可以帮助宝宝练习咀嚼、消化,甚至对宝宝的语言能力培养也大有帮助。我们将从宝宝发育的不同阶段为你介绍如何在宝宝添加辅食时护理好宝宝的牙齿。

4-12个月:牙齿萌发阶段

辅食添加对牙齿健康的帮助:

**认为,如果你的宝宝出现唾液量增加,爱流口水,比较喜欢咬硬的东西,哺乳时可能还会咬妈妈的**,睡眠不安,那你就要注意了,宝宝在提示你:我要长牙了!这个时期是家长*应该注意的是宝宝的营养,正确的辅食添加可以为宝宝牙齿萌发提供必要的营养,同时还锻炼了孩子的咀嚼能力,促进内血液循环,进而加快了刚刚萌发露白的牙齿的发育。需要注意的是,辅食添加要按照由软到硬,由细到粗的顺序,符合孩子牙齿生长规律,逐步让孩子学会用吐咽、咀嚼。

4-6个月,宝宝的辅食应以泥糊状食物为主,锻炼孩子吐咽、舌头前后移动的能力。食物性状从稀糊状过渡到稠糊状。例如,米糊、蛋黄糊、土豆泥糊等。

7-9个月,可以为宝宝添加一些比较软的食物,锻炼他的舌头上下活动,能用舌头和上鄂碾碎食物的能力。比如,菜末面片汤、烂面、苹果泥、鲜虾麦片粥等。

10-12个月,为宝宝选择一些能用牙床磨碎的食物。让他练习舌头左右活动,能用牙床咀嚼食物的能力。比如馒头片、面包片、奶酪豆腐、小馄饨、水果沙拉、苹果片等。

TIPS:

补钙有可以使牙齿发育期有良好的钙化,宝宝应该增强体质,预防,适时适量补

标签: 如何添加辅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