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轻松和宝宝说“NO”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当宝宝提出要买某种物品时,耐心询问他买该物品的用途。询问时注意态度友好,切忌“质问”。耐心对待宝宝的需要、聆听他的意见,这样即使受到**,宝宝也不会感到特别失落。

随着年龄的增长,您或许会明显感觉到宝宝身上的变化和发展——“妈妈我要这个,妈妈我要那个”,他永不停顿地“我要”让您焦头烂额;同伴交往中,他也开始希望用“送礼物”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倾向……

面对宝贝永无止境的物质欲望,既不想伤害宝宝的感情,又无法满足他所有要求的您,千万不能被越来越“贪心”的宝宝给打败了哦。

招数1 询问用途

当宝宝提出要买某种物品时,耐心询问他买该物品的用途。询问时注意态度友好,切忌“质问”。耐心对待宝宝的需要、聆听他的意见,这样即使受到**,宝宝也不会感到特别失落。

****:基于尊重态度的不认可,比随意的**要有价值。

招数2 注意引导

当宝宝说到要购买的原因是因为“某某小朋友有,我也想有”时,您决不可轻易购买,以免滋长宝宝无节制的攀比心理,这很容易让宝宝形成不珍惜物品的态度。

建议您用以下问题适当地加以引导:

1.你觉得它(物品)好在哪里?

2.它(物品)是用来干什么的?

3.你需不需要这样的东西用,

4.告诉宝宝发挥物品的使用价值才是*重要的。

例如:笔的式样漂亮不漂亮不重要,重要的是画出来的画是否是动脑筋用心思画出来,如果有了好笔,只是随便涂涂画画也没意思:笔上面有没有笔套,也不要紧,大家看重的只是认真写字的态度和写出来的漂亮的字。

****:逐渐引导宝宝将对物品形式的关注引导到对物品用途的认识上来。

招数3 帮助思考

如果条件许可,宝宝所要的物品是书或是玩具类等有一定价值的东西时,也可以引导宝宝思考:

1.不一定非要买吧,可不可以向别人借?(

标签: 宝宝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