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发现营养不良3大信号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发育迟缓、消瘦乃至、脚气、佝偻病等营养缺乏性,确是判断孩子是否存在营养不良的指标,但孩子一旦恶化到这一地步,其健康与发育已受到相当程度的损害。有没有更早的信号呢?**的回答是肯定的,比如以下种种就值得家长关注。

4岁的明明一直以活泼、爱笑、乐于交友而深受父母乃至邻居的喜爱。但近几个月来小家伙常常一脸严肃,脾气乖张,动不动就发*甚至动手打人,几个要好的小伙伴先后离他而去。父母带明明到医院做了各种检查,结果显示体重、身高、头围等各项发育指标都正常,但从其母亲的叙述**现,明明中甜食过多,问题的症结找到了——由于糖分摄入过多,消耗了大量的维生素B1,致使供给神经系统所需的B1严重亏损,因而出现情绪改变,医学上称之为“嗜糖性精神烦躁症”,属于营养不良的一种。*疗方法是限制甜食,并补足维生素B1。

明明父母很是不解,不是说体重下降、消瘦、等才是营养不良吗?孩子与这些都挨不上边嘛,怎么也会……

诚然,发育迟缓、消瘦乃至、脚气病、佝偻病等营养缺乏性,确是判断孩子是否存在营养不良的指标,但孩子一旦恶化到这一地步,其健康与发育已受到相当程度的损害。有没有更早的信号呢?**的回答是肯定的,比如以下种种就值得家长关注。

情绪变化

大量研究资料显示,像明明那样,情绪不佳、尤其发生异常变化时,应疑其体内某些营养素已告缺乏。

1.郁郁寡欢、反应迟钝、表情麻木,说明体内缺乏蛋白质与铁质,应多食用水产品、肉类、奶制品、畜禽血、蛋黄等高蛋白、高铁食品。

2.忧心忡忡、惊恐不安、失眠健忘,表示体内B族维生素不足,此时补充一些豆类、动物肝、核桃仁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大有裨益。

3.固执任性、胆小怕事,多因维生素A、B、C与钙质摄取不足而造成,故动物肝、鱼、虾、奶类、果蔬等食物应予以补足。

行为反常

1.不爱交往、行为孤僻、动作笨拙,多为体内缺乏维生素C的结果,在食谱中增加富含此种维生素的食物如番茄、橘子、苹果、白菜与莴苣等是*佳的*疗方法。奥妙在于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甲基水杨酸盐和

标签: 营养不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