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宝宝的“健康依恋”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依恋关系真正地确立,要到宝宝1岁左右,这时候宝宝懂得了客体**性,也就是能够理解到爸爸妈妈的消失是暂时的,即使有时候看不到他们,他们也是存在的。

这时,我们就可以做个小实验来检测一下宝宝和你的关系是否属于安全性依恋了,每个步骤持续时间一般为3分钟左右。

Stage1 咦,来了一个陌生的人

妈妈陪着宝宝在房间里玩了一会儿,然后走进来一个对宝宝来说**不熟悉的陌生人。

Q1:宝宝是否有些不安、忸怩,注意陌生人的动向,并且向妈妈靠近?

YES-既信任妈妈又有警觉性的宝宝

宝宝不仅对陌生人有警觉性,而且当他觉得有危险时,会向妈妈靠近寻求保护,这种警觉是必要的,它能够保护宝宝的安全,也说明宝宝很信任妈妈。

NO-警觉度较低或不太黏妈妈的宝宝

若宝宝**不在乎陌生人靠近,仍然自顾自玩玩具,代表宝宝对外界的警觉度较低,爸妈应特别注意教育宝宝保持一定警觉性。

如果他有不安的表现,却没有向妈妈靠近,看来他不怎么依赖你哦!

本阶段安全型依恋宝宝的表现

这时可以让陌生人与妈妈亲密地说说话,并向宝宝做出些友善的举动。因为有母亲在身边,安全型依恋的宝宝过一会儿就会继续快乐地玩玩具,有些胆大的宝宝甚至会对陌生人表现出兴趣。

Stage2 呜呜,妈妈走了

妈妈离开宝宝,告诉宝宝一会儿再回来,只留下宝宝和陌生人在一起。

Q2:对于妈妈的离开,宝宝是否表现出苦恼,不愿她离开,并且在妈妈离开后,友好的陌生人给予宝宝一定的安慰,宝宝仍然很不自如?

YES-对妈妈的依恋比较健康的宝宝

即使陌生人给予一定的安慰,仍然不会像在妈妈身边那样自如,有点怯生生的,可能还会有一些小的叫嚷,但是不会大哭大闹,声嘶力竭。

NO-抱歉:宝宝还未同你建立起依恋

宝宝对妈妈的离开没有反应,接受陌生人的安慰就像接受妈妈的安慰一样,说明亲子之间的依恋还没有建立起来。

标签: 宝宝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