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多动症 让孩子健康成长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孩子出现多动、注意力涣散等症状,那么可能患有多动症,医学上称之为注意力缺陷多动综合征。多动症是学龄前期到学龄期这个阶段常见的一种影响孩子心理、行为的。

患有多动症的孩子*主要的表现有3种:一是注意力缺陷;二是动作多、手不停;三是易冲动。多动症的*佳诊断期是6岁以后,因为在此之前,一般很难判断是注意力缺陷造成的多动,还是习惯动作。所以确诊是从学龄期开始,*疗则在6岁以后。

患了多动症怎么办

1、多陪伴孩子

患多动症的孩子做事常常三心二意,在*初进行自控力训练时需要以成人的行为影响孩子。比如孩子在安静的环境中画画或做作业,爸爸或妈妈*好能陪伴在身边,父母的主要任务不是辅导也不是批评,而是督促他专心致志,防止边干边玩,改善做事拖拖拉拉的状况。

2、制定作息时间表

多动症儿童做事没有头绪,父母每天要帮助孩子安排游戏、活动和学习的内容,合理分配时间,使孩子意识到每天该做的事一件也不能少。

3、延长注意力

多动症孩子不能有效地控制自己的行为,做事持续时间短。父母*好依据孩子的情况,制定一对一的时间表,并随着其症状的改善做相应的调整。比如,孩子不到6岁,集中于某一件事上的时间*多能维持5分钟,父母不妨给他拟定一个“10分钟计划”,告诉孩子:无论是搭积木、画画还是看故事书,都必须坚持10分钟;如果到了6岁,孩子上小学一年级了,看书写字能坚持10分钟了,父母就给他定个“15分钟计划”。设定时间段的长度应比孩子能保持的“*高水平”长几分钟,使他稍稍努力就能达到。目标定得过高、急于求成,都会让孩子看不到希望,对训练不利。当然要说话算数,别临时延长时间,不要让他感到这一训练计划对自己有太大的压力。为了避免孩子不停地看表,父母可借助定时器:在上面设定好相应的时间长度,定时器一响,孩子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4、定规矩

父母要给孩子制定一些在家里、在幼儿园或学校的行为准则,让他明白哪些事情是该做的,哪些事情是不该做的;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这些规则一旦向孩子提出,就要坚持到底,任何时候都不能

标签: 远离多动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