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适孩子的睡眠情况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睡前可以讲个故事 英国心理学家西格曼博士说,父母在孩子临睡前读故事给他们听,有助于幼儿身心发展。西格曼认为,为孩子们读故事有很多好处,不单纯是为他们催眠。他说,读书的家庭出来的孩子也会喜欢读书,而爱读书的孩子通常功课都很好。更重要的是,故事可以向他们传授道德价值观,有助于从小培养他们的健康心理。

还是*自入睡为好 许多年轻父母总希望幼儿睡在自己身边,这样做好不好?回答是否定的。美国埃里卡盖洛博士认为,睡在父母身边的孩子,夜里醒来后常不能再让自己重新入睡。而另外一些在儿童床上*自入睡的孩子,通常在夜里醒来时能够轻松地重新入睡。

科学诱导孩子熟睡 德国心理学家安格里卡法丝女士就如何让孩子轻松睡觉问题提出以下建议:即使幼儿不安静,父母也应该保持沉着。如果父母因孩子**睡觉,做出精神紧张或发脾气的反应,这种情绪会马上影响到孩子,这样孩子就更不愿意去睡觉了。她还指出使孩子养成睡眠规律也很重要,如按时上床、睡前与孩子做做游戏等。

2周岁的小孩子睡眠不好该怎么改善?

没有一个学步的孩子愿意早睡。毕竟,对他来说睡觉意味着不能玩耍、和你分开并面对自己的梦魇。如果你不管他,他就有可能整晚不上床睡觉。讲个故事、一个亲吻、给他点水喝——可以让他认为你一直和他在一起。当会说的话逐渐增多时,他的要求和拖延你离开的策略会更加令人信服和完善。一旦他长得强大一点的时候,他甚至能爬出婴儿床来到你的身边。

有时你可以引逗他不睡觉,当他玩得筋疲力尽的时候,再让他“按时入睡”。但是那只能使情况更糟。一直观看钟表,看他什么时候表现出睡眠的征象,然后决定他每天上床睡觉的时间。安排一个安静睡眠仪式并与你的孩子协商。不管是洗澡、讲故事或是唱歌,一切惯例应该安静地结束。

不幸的是,不愿意入睡不仅仅是你和孩子之间的争斗。想想看当孩子小的时候,**次整夜睡觉,你认为睡眠没有问题了吗?作为学步孩子的父母,你现在已经明白了不那么令人愉快的事实:

标签: 孩子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