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宝宝护理方案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拉肚子,除了对症*疗,父母对宝宝的科学护理对促进病情好转、缩短病程非常重要。

1.宝宝时的要适当减量,吃辅食的宝宝要以吃面汤、米汤、米粉为主。可以把面炒微黄,把炒面、细姜丝做成面汤,再把姜丝挑出后喂宝宝,炒后的面易消化,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补肚子”(注意,患湿热泻的宝宝不可加姜丝)。还可以煮苹果水喝,蒸苹果吃也有止泻作用。要忌吃高蛋白、高脂肪、多糖的食品,如鸡蛋、鱼、肉类、油炸及油腻食品、奶油、含糖量高的饮料、点心等,还有蔬菜,因为蔬菜中的粗纤维可加重。喂养的宝宝要减少奶量,妈妈不可吃辛辣、油腻食品。人工喂养的宝宝可把奶粉换成适用宝宝期的不添加乳糖的豆奶粉。

2.几个小验方:对于风寒泻、脾肾阳虚泻患儿,可将盐炒热或用微波炉加热,再用纱布将热盐包好,放在宝宝肚脐上热敷,一次10~15分钟,**2~3次,切记温度要适中,千万不要烫伤宝宝娇嫩的皮肤。对于平时吃肉多,造成伤食泻的幼儿除要适度节制外,还可以煮山楂,喝水、吃山楂;一岁左右的宝宝可吃王氏保赤丸或婴儿健脾散。

3.假如宝宝严重,**次数多,小便明显减少,为防止脱水,要注意给宝宝口服补液,在开水中加适量的糖和盐,制成淡淡的糖盐液喂宝宝,因为小肠对糖盐的吸收好,可缓解脱水情况。给宝宝喝面汤或米汤时,加盐即可,不必加糖。补液后,细心观察宝宝的尿量和平时差不多就可以了。

4.一定要注意宝宝的腹部、背部和双脚的保暖,不要让宝宝养成光着脚丫玩耍的习惯

标签: 腹泻宝宝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