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小儿夏季热的方法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多湿多*,3岁以下的婴幼儿因身体各项机能发育未完善,特别容易与“夏季热”结缘,临床上以发热、口渴、多尿、少汗等为主要症状。

广东省佛山市院冯惠玲副主任师提醒家有宝宝的父母,小儿夏季热没有***疗药物,在盛夏来临前,可为小儿及时调养身体预防夏季热的发生,下面介绍的一些以**为主的清凉消暑饮料有利于排尿降温,可帮助小儿安度酷暑,家长们不妨一试。

金银露:金银花20克,生甘草3克,煎水代茶。金银露在民间被大量使用,《纲目拾遗》中认为它能“开胃宽中,解毒消*,以之代茶尤能解暑”。饮用金银露可预防痱子的发生,如果小儿生疔疮,可加菊花10克,加强清热力;若发生小儿暑热泻痢,可加蜂蜜调服。

绿豆饮:绿豆100克,海带50克,加水煮至绵软,再加入冰糖调味。绿豆饮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绿豆性凉味甘,有利尿下气的作用,因此,具有清除体内毒素的功效。绿豆饮清热之力在皮,解毒之功在内,如果只想消暑为主,大*煮沸10分钟,汤色碧绿即可;如果久煮至绿豆软烂,则清热解毒作用更强,肠胃虚寒的婴幼儿不宜多饮。

三鲜饮:鲜荷叶、鲜竹叶、鲜薄荷各30克,加水煮约10分钟,再放入适量蜂蜜调和后饮用。荷叶能消暑,竹叶能利尿,薄荷清*透热,三药合用,消暑透热利尿,再加上蜂蜜养阴,能有效预防和*疗小儿夏季热三多一少的症状。

标签: 小儿多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