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宝贝脑筋灵活、思维敏捷吗?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想让宝贝脑筋灵活、思维敏捷吗?那就**机会,让他的小手“动”起来吧——婴幼儿手指动作的训练能促进其大脑的发育,孩子的智慧就在他们的手上!而这方面,不可否认,动手能力强的爸爸们是宝宝*好的老师!

爸爸让宝宝的小手“动”起来

不排除先天遗传的因素,但孩子的聪明,多源于后天的刺激。动手能力的强弱自然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动手的过程也是动脑的过程,当孩子自己想办法做成一件事时,他的某一方面智能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开发,所谓心灵手巧就是这个道理。身为老爸,责无旁贷要和宝贝携手实践,或者干脆把“动手操作”的机会让给孩子,用成人的智慧和意志品质,**孩子探究未知的世界。

一、懒爸爸VS巧宝宝

“露露,去把你自己的小杯子刷干净,我们要喝牛奶了。”3岁的露露闻声进了厨房,登上小方凳,在水**下高兴地冲着她的小水杯,一边洗、一边玩儿。

老爸有理:

大人做事不能事无*细、一律大包大揽,要抓“主要矛盾”,把“细枝末节”留给孩子。如果爸爸实现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宝贝哪还有锻炼的机会?正是爸爸的“偷懒”,才能成就了宝宝的“能干”。所以,为了宝宝能有一双灵巧的小手,爸爸担着个“懒”罪名也无妨,必要时还真得用点心思呢!

参考形式:

◎ 让孩子成为“小帮手”

“飘飘,把紫红色的领带拿来,就是在大衣柜里挂着的那条。”爸爸在镜子前边穿衣服、边对站在一旁的女儿说。飘飘颠颠儿地跑过去,打开衣柜,从衣架上取下领带,跑回去,放在爸爸手里:“给。”“谢谢宝贝儿!”爸爸笑着在她的小鼻子上轻轻地刮了一下,算是夸奖。飘飘脸上写满了“得意”。

你不妨学着飘飘爸爸的样子,“照猫画虎”,在外出归来的时候请宝贝及时送上拖鞋;或者请他帮爸爸拿一些如毛巾、牙膏、手机、遥控器这样的小东西;抑或是招呼他将废纸、果皮壳一类的废弃物扔到垃圾筒里,把脏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将同样式、

标签: 宝贝脑筋灵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