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营养从哪来?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次睁开眼睛、**次微笑、**次呀呀学语、**次欢快地舞动小手和小脚,都让爸爸、妈妈们激动不已。相信**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其中孩子出生头半年的营养摄取非常重要。那么,新爸爸、妈妈们就得马上开始行动,掌握相关的营养知识。

A 喂养

新生儿主要是喂养。(尤其初乳)是婴儿*佳天然营养品。喂奶时间不固定,一般每隔三个半小时左右喂一次,每次喂15分钟左右;初乳非常珍贵,应让新生儿尽量多次吸吮。

是婴儿*理想的天然食物。喂养的好处有:

1.营养均衡:具有孩子6个月以内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几乎所有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6、钙、铁、锌等。

2.容易被孩子消化、吸收:中各种营养成分都能很容易被孩子吸收,并能减少食物过敏发生;此外,不同时期的营养成分有所不同,能很好的满足生长发育不同时期孩子的营养需求。

3.能够预防孩子感染:(特别是产后5天内分泌的初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可增加婴儿的抗感染力。

4.能促进亲子关系和发育:喂养是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佳途径。

5.*省*、方便。

6.鼓励**到生后4个月。

7.注意:建议从生后15天开始适当给孩子补充维生素A、D。

B 人工喂养

在不能得到的情况下,应采用鲜牛奶或经***门许可出售的奶粉、配方奶粉,按指定食用方法喂养。每天喂6~7次,每4小时左右喂一次。

人工喂养应使用婴儿配方奶粉,而不是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过多的钠、钾等矿物质,会加重婴儿的肾负荷;牛奶中的蛋白以乳酪蛋白为主,不利于婴儿消化吸收。

婴儿配方奶粉又称为化奶粉,是以牛乳或其他动物乳或其他动植物成分为基本成分,适当添加营养素,可供给婴儿生长与发育所需营养的一种人工食品。

C 混合喂养

一般喂后,可接着喂牛奶或配方奶粉(米粉),也可在两次喂母

标签: 宝宝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