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千万不要“忽悠孩子“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针对中小学生学习和生活现状与期望的调查结果显示,43.8%的小学生和43.6%的中学生*渴望得到家长的信任,*不满家长说话不算数。确实,日常生活中不少家长以为孩子可以哄骗,可以“忽悠”,所以有时候对待孩子不太认真。试想,一个从小生活在说话不算话家长身边的孩子,将来能够具备说话算话的优良品质吗?

千万别“忽悠”孩子

电视剧《家有儿女》有一集讲了这样一个故事:7岁的夏雨把同学的受了轻伤的一只小雏鸭抱回家,请当护士的妈妈刘梅护理、照料。刘梅拍着胸脯说:“妈妈**把它养得健健康康的。”

然而,粗心的刘梅出门扔垃圾时,淘气的小鸭子溜出了门。夏雨非常着急,刘梅拍着胸脯说:“妈妈一定给你找回来。”夏雨用信赖的眼神看了看妈妈,安心地点点头。

刘梅在家周围找了几圈无果。于是,偷偷买回一只小雏鸭说:“儿子,你的小鸭子找回来啦!”可是,夏雨却摇头说:“这不是我的,我的小鸭子翅膀上有褐色标记。”

刘梅见“李鬼”被识破,连忙说:“啊?咱家小鸭子身上有记号呀?那就更容易找了!”可哪里去找原来的那只小鸭子呢?刘梅又辗转从郊区“搜寻”到一只翅膀上有褐斑的小鸭,得意地抱回家。

小雨见妈妈果然找到自己的小鸭,开心地亲了亲妈妈,抱着鸭子去浴室洗澡。可不一会儿,小雨却哭着嚷嚷:“妈妈,你说谎!你骗人!……小鸭翅膀上的褐色,是我用彩笔画的……妈妈骗人!我再也不信你了!”说完,抹着眼泪,冲进自己的房间,“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当孩子一而再、再而三地识破家长的谎言后,他会极度失望。也许以后对家长的教育也再无法接受。说不定还会“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

其实,孩子的一些小缺点、小手段、小计谋都是家长言传身教的结果。所以,家长对孩子的要求一定要慎重,一旦**了,就要讲诚信,千万别“忽悠”孩子。因为家长永远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对孩子说话要算数

曾子杀猪取信于子的故事广为流传。有**,曾子的妻子要到集市去,小儿子哭闹着

标签: 孩子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