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饮食:孩子的饭别吹凉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饭太烫,你的**反应肯定是吹凉;于是,给孩子喂饭时,家长自然而然就将这一方法“移植”过来了。但重庆儿童医院消化内科**熊菀教授指出,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那些家长本就有“老胃病”的,更应该注意。

3岁的男孩小凡是熊菀教授接诊过的一个病人。由于经常肚子疼,吃了好久的驱虫药也不见效,不得已,小凡的父母才带他到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小凡的肚子疼根本不是蛔虫闹的,而是慢性胃炎。巧的是,小凡的母亲就是个受到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老胃病”患者,而且她在喂小凡吃东西时,总是吹了又吹再喂。因此,熊菀初步判断,孩子的胃病,很可能就是妈妈的喂养方式不当造成的。

熊菀说,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家庭内聚集的现象。简单来说,就是同一种病,家庭里几个人都有。诺贝尔生物医学奖获得者、幽门螺杆菌发现之父马歇尔博士发现,尽管幽门螺杆菌的感染主要通过被其污染的食物或水传播,但唾液也会传染。而人体感染幽门螺杆菌又多在幼年,所以,马歇尔博士就曾提醒,从控制感染的角度来说,中国家长喜欢在给孩子喂饭时,用嘴大口吹凉的习惯并不可取,因为这可能导致胃病的传染。

熊菀建议,家长在喂孩子时,应让饭自然晾凉,不要大口吹凉。家里如果有人一直是幽门螺杆菌的感染者,则应进行***疗,以防交叉感染。

标签: 宝宝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