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口腔保健大全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妈妈都知道,宝宝长了牙就要刷牙,但是没有长牙宝宝的清洁,却被许多妈妈忽略了。现在就让我们帮你,建立正确的卫生观念,让你的宝宝拥有一口令人称羡的好牙!

Part1 观念篇

宝宝在长牙之前,都是靠吸吮乳汁、果汁或是各种流质的辅食,来获得营养和水分。这些流质食物,很容易附着于周围的软组织黏膜上,例如上下嘴唇与牙齿之间、底部黏膜、咽喉黏膜等。

[细菌的温床]

乳汁的营养价值特别高,若是长期滞留在黏膜上,就会变成内细菌生长的温床。一些感染可能造成宝宝黏膜肿胀甚至出血,例如泡疹病毒等。可能伴随着一些类似感冒的症状,食欲也可能下降。

的症状,有时是在疑似感冒症状改善后才出现的。如果是牙齿已经萌发,肿胀的牙龈更易造成食物的残留,适当的清洁可以减缓牙龈发炎。由于发炎,清洁时可能会出血,可用湿的纱布或棉棒代替牙刷来清洁,若能尽量清洁干净,出血情形会获得改善。

妈妈在喂食乳汁时,要防止过热,以避免增加宝宝的不适。一般这些症状会在1~2周改善,若症状持续则应再就医处理。

[用开水漱口]

喂宝宝喝奶或果汁时,爸妈要注意维护宝宝的清洁。爸妈可以用喂奶后再喂些白开水,冲洗或冲淡附着于黏膜上的食物,以降低发生病毒感染的几率。

[纱布清]

爸妈也可以用干净的纱布,缠在手指上蘸些开水,把宝宝舌头及牙龈处的奶渣擦拭干净,*好每次餐后清洁1次,而*少每次睡前要1次,包括午睡及晚上睡前。

Part2 长牙篇

[1岁之前会长牙]

从宝宝出生开始,爸妈就要为宝宝清洁。等到长出乳牙时,更要为宝宝**做好牙齿清洁的工作,才能维持健康,预防奶瓶性龋齿的发生。

时间 许多宝宝大约在6~7个月大时,开始长出第1颗牙,到了1岁,通常已经长出6~8颗乳牙。不过,并非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和顺序都一样,只要在1岁之前长出第1颗牙齿,就可以算是正常。

征兆 宝宝要长牙时,牙肉

标签: 宝宝口腔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