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何身材矮小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矮小,主要分为非性和性两种。

常见非性矮小有家族遗传性矮小和体质发育迟缓等,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出生时较为矮小,但出生后生长速度正常,身高始终低于正常人。要使这类孩子促进**,*好的方法是增强营养、加强运动、**睡眠和防*。充足的营养是**的重要物质基础,蛋白质、钙、锌等元素是人体重要的细胞组成成份;纵向运动尤其是长期锻炼能促进人体自身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有助**;充足的睡眠也能使生长激素分泌更多,因为生长激素是脉冲式分泌的,分泌高峰往往在晚上深睡眠时出现。

常见的性矮小有营养不良性矮小、生长激素缺乏症、真性性早熟、晚发性甲状脉功能低下、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软骨发育不良、严重佝偻病、先天性等。这些的共同特点是增高缓慢,年身高增长值低于同龄标准,表现为随年龄增大身高与同龄儿童差距逐渐加大。常见性矮小的儿童中,有的因为智力正常,在班上学习成绩尚好,故未引起家长、老师的注意。实际上,对这类孩子更应该及时就诊,尽早采取*疗手段,绝大部分通过*疗可以生长到理想高度。

标签: 孩子身材矮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